终南山“隐士”已达五千人,从荒山变“闹市”

  • 时间:

  一直以来,终南山都是个仙家之地,众多的修道之人都爱来此修行。他们说,终南山山上有灵气,只要是在终南山,那么,不管你内心多么的浑浊,你都可以在这个地方找到自我,为自己的内心寻得一处清净之地。

  现如今,在终南山上当“隐士”的人,已经有5000余人,在这些人当中,有的只是想要有一个宁静的生活,有的是已经功成名就的富豪,但是对于那些俗事已经厌倦,有的是普普通通的职员,不想上班,想要让自己静一静,还有的,就是单纯想要以此在网上博人眼球的主播……在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想要一个宁静的日子。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宁静的终南山,也渐渐地变得不那么清净了。在最初的时候 ,终南山只是一座远离了世俗的山,但是,随着终南山在网络上的传播,知名度也逐渐的提升,去终南山上的人越来越多,真正修行的人少之又少。原本宁静的终南山,现在变得有些像“闹市”了,更有甚者,借着大家对“隐士”的关注 ,营造了很多的假隐士来这里,培养出了一批批的网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开“隐士修行培训班”,想不到吧,这隐士居然还是可以批量生产的。想来实在是有些滑稽可笑。

  随着当地人数的增加,还带动了其他产业链的发展。在当地,很多人都因为这一批批的“隐士”找到了商机,尤其是当地的村民,他们之前留下来的废弃屋子,现在都成了众多“隐士”们争相租住的“香饽饽”,在一开始的时候,有人俩租这些房子,就已经相当稀奇了,那时候人少,收的租金也是相当的低,一年也就几百块的房租;但是现在,这里的土坯房,房租却涨到了15000——20000元一年,据说,有的房子,如果不是一次性付5年的房租,就不会租给你。

  不得不说,这前后的涨幅吗,实在是有些大。不过,这还只是一般般的房子,要是你还想在那里种点菜种点花,那就更贵了。所以说,就现在,你要是想去终南山当隐士,一般人还真是当不起,这物价太高了,实在是难以承受得住。去终南山上一看,原本那一座座荒废的房子,现在都是有人租住着的。

  不过,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还是挺好的,至少,这在很大的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让当地的百姓,在生活和收入上都有所提高,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是很好的。只是,如果是真的想要修行,就还是需要自己内心的清净了。只要心中有一片清净之地 ,那么,在心中修篱种菊,同样是大隐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