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室山与太室山两天徒步游记

  • 时间:

出发时间/2017-03-24出行天数/3天人物/一个人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登嵩山

少林禅武镇中天,

嵩高维岳鼎千年。

三皇龙吟开今古,

峻极虎啸卧中原。

行程:

周五下午无锡——郑州

郑州——登封

宿少林国际大酒店

周六少室山(三皇寨——少林寺)、中岳庙

宿少林国际大酒店

周日太室山

登封——郑州

郑州——无锡

tips:

1、少室山穿越线路:好汉坡——南天门——三皇寨禅院——悬天洞——连天吊桥——三皇栈道(书册崖)——少林索道——塔林——少林寺参观——出口全程用时4小时(8:00从好汉坡开始爬,12:00出少林寺出口)

2、太室山登山线路:嵩阳书院登山步道入口——太室山广场(售票处)——老母洞——峻极宫——中岳行宫——三皇口——峻极峰,再原路返回。全程用时5小时(6:30到步道入口,9:30到峻极峰,11:30回到入口,上山3小时,下山2小时)

3、登山装备,供参考。护膝,头巾(平时保暖,热时擦汗,风大时防风),半指战术手套(很有用,山上很多时候需要抓握护栏,保护手,半指的又不会很热),登山杖(我只带了单杖,但感觉双杖的效果会更好),单反,登山包(基本是一个空的包,预留装热时脱下来的衣服用,带少量补给品,保温杯,包上有挂扣可以把单反挂着,避免直接挂在脖子上)

4、郑州到登封之间长途大巴用时约需1.5-2小时。

5、少室山穿越耗时较长,太室山海拔较高。相对而言,两座山都值得一爬,其中太室山更累一些。

第一天(少室山+中岳庙)

周六早上八点半,从酒店打车到三皇寨入口处(打的40元左右),开始少室山的穿越之旅

上来就是30级台阶的好汉坡,幸好早有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