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宝藏城市,有历史悠久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 时间:

  已经好几年没有好好游览九江市区,这次旅行发现这座城市的变化很大,原来地处郊外的八里湖现在已经成为市区的一部分,多个位置变成网红打卡点,每天吸引不少游客和本地人。

  八里湖位于九江市区的西边,水域面积18.29平方公里,和鄱阳湖相比虽然属于小弟级别,但水色清奇,景色迷人,既可以欣赏摩登时尚的城市风光,还能南望庐山风景区,特别是薄雾弥漫的清晨和傍晚,庐山秀色倒映在湖面上,和长桥、建筑互相辉映,仿佛在欣赏一幅水墨画。

  八里湖的水源来自城市北面的长江,这里湖岸曲折,稍微移动脚步看到的风景就截然不同。

  八里湖虽然是个湖,但有海滨的感觉,湖的南岸有个海韵海滩,这里是家庭乐的天堂,很多长辈带着小朋友来玩沙,沙滩边还有旋转木马等娱乐设施。除此之外,海滩一角的白色建筑吸引我们的目光。

  这是一座欧式建筑,外观大方典雅,在沙滩、草地、树木、湖景的映衬下显得特别有气质。

  海韵沙滩一带是当地著名的婚礼公园,经常有新人在这里拍摄新婚照片,美丽的景色给旅拍增色不少。

  海韵沙滩南侧靠八里湖大道的位置有个沙滩夜市,这里的建筑很洋气,入夜后人气逐渐旺了起来,尤其是夏秋两季,很多人迎着微风到这里闲逛。

  八里湖呈南北走向,分北八里湖和南八里湖,不过两者其实是相通的,中间过渡位置相对开阔,上面有八里湖大桥连接湖的两岸,这座大桥的夜景非常好看,在我们住的酒店可以欣赏到全貌,稍微遗憾的是房间的窗户是密封的,拍摄效果不好,没有留下满意的照片。

  八里湖边有座环境优雅的江洲大院,我们就是在这里用晚膳的。

  江洲大院位于八里湖的东南边,院子旁边有个美丽的湖湾,走在弯弯曲曲的水上玻璃栈道上向前看,秀丽的庐山感觉近在咫尺。

  雨后的黄昏,天空泛着淡淡的蓝,远山近水呈现冷色调,湖边的古典式建筑成为水墨画图的完美点缀,沿着栈道前行,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几百年前。此时此刻,这里的氛围很江南,也很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