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至厦门自驾,秀丽的风光相伴一路

  • 时间:

  自驾车途中总有许多让人眼睛一亮的东西——段潺潺流淌吟唱千年的溪流,一朵卓立风中不败的乡间野花,一段久经风雨没有湮灭于岁月的摩崖……这些意外的发现,足以让游客心动。发现的心情也非观赏名山大川所能比拟,途中的美景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海——福建厦门

  亮点推荐:

  秀丽的风光、宜人的气候和文明祥和的生活,构成了厦门温馨的城市个性。

  若要游览风光,厦门有鼓浪屿、万石植物园、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嘉庚公园、海沧大桥和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同安莲花国家森林公园和影视城、翔安大嶝战地观光园等旅游区。鼓浪屿是厦门旅游的代表,也是最让游人心醉神迷的地方。鼓浪屿最高峰日光岩,伫岩俯瞰,一片澄碧,风烟俱静,厦门美景尽收眼底。香火缭绕的南普陀寺、奇绝秀丽的厦门万石植物园、“炮王”所在地胡里山炮台、自然与人文同馨的嘉庚公园,风光旖旎的环岛路等,无处不展现出厦门的美丽。

  行程推荐:

  Day 1:上海->温州

  Day 2:温州->厦门,夜游厦大

  Day 3:厦门,鼓浪屿,菽庄花园,环岛路,集美学村

  Day 4:厦门->上海

  驱车路线:

  A20外环线--A8沪杭高速--沪杭甬高速--上虞--上三高速--吴岙(三门)--同三高速--经过临海。乐清到温州--向南走--苍南--福建福鼎--宁德--福州--福厦高速--莆田。泉州--厦门。

  全程公里数如下:

  上海到上虞228公里、上虞到吴岙(三门)143公里、吴岙到温州158公里、温州到福鼎110公里、福鼎到厦门481公里

  全程公里:1120公里

  全程费用:550元

  备注:正常行驶约需16小时。

  美食特产:

  特色小吃:土笋冻,花生汤,炸五香,烧肉粽,扁食,厦门小笼包,鸭肉粥,沙茶面,炒面线等;

  黄金香肉松,厦门漆线雕,厦门珠绣,花生酥,龙眼,厦门馅饼,厦门药酒等;回去的时候别忘了带一些哦!

  旅游注意事项:

  鼓浪屿轮渡航班

  首班 厦门站: 05:45,鼓浪屿站: 06:00

  末班 厦门站: 00:30,鼓浪屿站: 00:20

  正常班次是每15分钟一班,上下班高峰期每10分钟一班。

  鼓浪屿站21:00――23:10、厦门站21:20――23:20期间,每20分钟一班。

  00:00后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每小时有一班往返厦鼓。厦至鼓,逢整点;鼓至厦逢整点半。

  厦鼓航程约7分钟,厦至鼓不收费,鼓至厦摆渡费3元。2楼均加收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