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到底有多少边境口岸呢?多达七个边境口岸

  • 时间:

  今天要说的是崇左的东兴口岸,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区,东兴口岸景区处在北仑河与越南哥龙河交汇处,其对应口岸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芒街口岸,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100米,是我国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

  1958年建立的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之一。在广西同类口岸中位居第一,在全国陆路口岸中排名第三。

  再来说说崇左市,境内居住着28个民族,其中以壮族、瑶族居多。不仅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而且还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源,是中国最大的甘蔗种植、蔗糖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糖都”和“锰都”。

  进入东兴口岸的“国旗街”,旁边是侨批路,从街口往里走,会看到一座侨批馆,叫“东兴侨批馆”。侨批,专指海外华侨通过海内外民间机构汇寄至国内的汇款暨家书,是一种信、汇合一的特殊邮传载体。批,在潮汕话中是“书信”的意思。

  2013年,“侨批”就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成为值得人类铭记的文化遗产。馆前小广场一个肩挎市篮、斜背雨伞、跨步前行的“批脚”铜像,吸引着很多游客到此驻足合影。

  周围逛一逛,会感觉到整个城市蕴藏着厚重的文化历史,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和边关风情。

  短短几百米长的夹廊巷道,每一天都非常活跃着,街头巷尾,人影幢幢,一间挨着一间古朴的店铺,铺前熙来攘往人群买买卖卖,生意兴隆。

  寻觅到一处深藏在深巷里的奶茶店,可以小憩,喝喝奶茶、听听音乐,让心情放松,消消暑意。

  像不像秘密的花园?满园绿色,清新养眼,满满文艺气息。看着心情就很舒畅,靠在躺椅上喝一口不管是茶还是饮料,闭目小憩,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多么舒坦,多么惬意。

  门口放置着激情、自由、勇敢、个性象征的哈雷摩托,亮眼吸睛,点缀浓厚文化历史的街道。

  喝一口温润香浓芬芳的奶茶,温暖的阳光,闲暇的时光,享受那一刻的舒适、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