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祁县一座清代古塔,冠以塔坚强之名

  • 时间:

  这座古塔名为文峰塔,从远处看,这座塔有种快要倒下的感觉,因为在塔的底部,塔基有一半是与土坡连在一起的,但是另一部分却是悬空的状态,感觉只要下一场大雨,就会把塔给冲走。

  但持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是太小看这座塔了,因为这是一座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这么多年来,经历了那么多的风吹雨打还屹立不倒!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里未核定级别的不可移动文物。

  最后,有不少网友到实地去考察这座古塔,看过的朋友无不竖起大拇指称:真是奇迹!文峰塔高约4米,一共有五层,北侧则嵌有“钟天毓瑞”四个字。

  由于多年来,古塔都被人们所忽略,没有得到保护,经历多年的风吹雨打,已经呈现出了多处损坏,塔基基本上是被破坏了的。

  后来,这座塔被有关部门关注,并引起重视,并派专业的维修人员上前考察,探索修护的方案。

  我们都知道,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文物“保护第一”深入人心,各单位纷纷创新利用包括环境监测、三维扫描、数字化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文物保护注入了活力。

  预防性保护是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的重要基础手段之一,在发现有文物被破坏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要不然到最后彻底被破坏了,修复难度极其大。

  通过文峰塔,我们知道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我们期待在未来,在科技不断创新发展下,让文物保护拥有更坚实的依靠,同时也让穿越千年的文化得以永续保存,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