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夏天去哪玩?周边有不少赏荷的好去处

  • 时间:

  中国荷苑位于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距离西安城区15公里,这里公交车可以直达,自驾游更是一脚油门的事儿,自驾游、自由行都能轻松抵达。

  这个景区开业时间并不长,因为没有门票,所以我一开始对它的“期待”并不是很高。毕竟秦岭脚下随便一片油菜花、向日葵花海都要收门票,对于免费开放的景点,咱们也不能要求太高。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免费,但荷苑景区的观赏性、趣味性都很强,如果有心,甚至还能收获一些荷文化的知识。就我个人的旅游体验来说,绝对是超乎预期的所在。

  游览荷苑景区,第一印象便是这里面积很大。整个景区分为好个片区,包括荷文化展示厅、荷花观赏区,甚至还有一个简单的儿童游乐区。

  进入景区时,会先抵达荷文化展厅。整个展厅介绍中国荷文化的相关知识,从荷花栽植起源,到中国古典书籍中关于荷花的诗文记载,再到荷花饮食、荷花品种介绍等相关内容。

  虽然大多数游客都着急去赏花,对于展厅介绍只是匆匆一瞥,但也能感觉出景区的建造还是很花了些心思的。如果对古典文化感兴趣,相信也能收获不少荷文化的知识。

  当然啦,荷文化展示厅只是“开胃小菜”,后面紧跟着而来的荷花观赏区,才是游览的重点。荷苑景区的荷花种植面积很大,而且分成了好多区域。

  有些荷花栽种在池塘里,有些则直接种植在土地里。赏花时既能远眺,也能走进景观小道,近距离赏花。种植在池塘里的荷花,还定时会喷出干冰,营造云雾缭绕的梦幻效果。

  我试着拍了好几次,都虚掉了。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穿着汉服来拍照,应该能拍出那种仙气飘飘的小仙女的照片呢。

  景区还贴心在设置了很多最佳摄影点的标志,指引游客在最佳角度打卡拍照。

  目前荷苑的荷花已经陆续开放了,因为品种多,花期可以一直持续到8月底。喜欢赏花、拍照的朋友,抽个时间来打卡吧,绝对不亏!

  最后还是说一些旅游实用信息,想来的朋友可以参考:

  坐标: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办普贤寺村中国荷苑景区

  门票:免费

  交通:自驾游可以直接导航“中国荷苑”;自由行可以乘坐863路公交车,到“石匣口村”或“普贤寺”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其他:赏花的区域没有遮阴地,还是比较晒的。如果来玩一定做好防晒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