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境内有一处5A级景点,但是知名度却不是很高

  • 时间:

  这处景点就是位于浙江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的江郎山,江郎山在古时候被称为玉郎山、金纯山。江郎山的主体是由三座高耸的山体组成的,根据传说,在古时候有三位姓江的兄弟登山山顶化为巨石而形成的,所以称之为江郎山,当然这都是传说,不可信以为真。

  江郎山的三座山峰分为取名为郎峰、亚峰、灵峰,如今又被人们称之为“三爿石”,江郎山景区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景点,自然景观包括了岩、洞、云、瀑,比较有名的有十八曲、塔山、牛鼻峰、枫岭、须女湖等景观,人文景观有戴笠故居、文溪书院、江山双塔、千年古刹开明禅寺等景观,其中江山双塔在当地还流传着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成为了江城的一处胜景,也成了坚贞不渝爱情的象征。

  江郎山集奇、险、陡、峻于一体,里面有拥有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江郎山的郎峰海拔达到816.8米,是三座山峰当中最高峰,也被称之为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大地理学家徐霞客曾经三次来到江郎山,对于它的美景赞叹不已,徐霞客将江郎山与雁荡山、黄山和鼎湖峰在一起进行过比较。

  江郎山它素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的美称,在现如今江郎山似乎“低调”了很多,可能是景区对外的宣传力度不够大,又或者是为了保护这美丽的丹霞地貌,这处5A级景点知晓的人并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