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古城之一,泉水终年泉涌不止

  • 时间:

兴城位于辽宁省西南部,隶属于葫芦岛市。它原名宁远州,是一座具有22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它也号称是我国唯一一个集山、海、岛、泉、城为一体的旅游和康养胜地。

兴城不仅依山傍海,有着不输给大连的海景,且年空气优良天数高达95%以上,真可谓是环境宜人、四季分明。

兴城自古多温泉,古称“汤泉”,兴城的温泉是因地下熔岩作用而形成的天然矿泉。最早发现于唐代初期,辽金时期此地的温泉就被广为利用,清代乾隆皇帝就曾在此沐浴。

目前兴城温泉疗养区有五六十家疗养院所,有多眼温泉井,泉水终年泉涌不止。泉水中含有钾,钠,钙,硫,镁等多种矿物质,对于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皮肤病等“老年病”有显著疗效。

兴城温泉疗养区不仅有充足的泉水,而且风景也都十分秀丽,它们北靠挺拔峻秀的首山、东临烟波浩渺的渤海。

在兴城,除了可以在辽阔的海岸线上游玩以外,兴城古城也值得茶余饭后去逛一逛。它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古城之一,始建于明宣德三年,历史悠久。

古城内南、北、东、西四条大街十字相交。南街中段耸立着祖氏石坊,南街也是古城中古迹最多的街道。现在的古城已是店铺林立、热闹非凡的网红打卡地。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乘风破浪地去往菊花岛体验一下海岛的魅力。

兴城这些年发展迅猛,与泳装产业集群有很大关系。兴城拥有泳装企业1100多家,其年产值一直稳定在150亿元左右。

兴城市位居“辽西走廊”中部,全市总面积2148平方公里,总人口56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安逸小城,除了四处游玩以外,兴城的海鲜和水果也会让人大饱口福。

如今想到兴城,变得十分简单,京哈铁路、京沈高速公路、沈山高速铁路、国道102线均贯穿兴城全境。有朝一日,您会来兴城看看海景、泡泡温泉、逛逛古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