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建于战国的古城,堪称美食之城

  • 时间:

湖州位于浙江省北部,地处太湖南岸,东邻嘉兴、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临太湖。它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

湖州素有“极目千里秀,林木十里深”之美誉,不愧为绿水青山的清丽之地,这座三线城市,距离杭州、上海都很近,却没有那里的拥挤、压力和喧闹。

湖州还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它始建于战国,拥有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比如莫干山、安吉竹海、南浔古镇等等。

它一年四季植被常绿、温暖多雨、四季分明,气候特征与上海和杭州地区基本相似。

相信了解和去过湖州的人,真的会爱上这座长三角地区美丽的小城,湖州拥有南太湖大片水域,以及周边大片待开发的原生态山地与农田,好一派田园风光,非常宜居。

近几年湖州的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幸福城市”等荣誉称号。城市配套设施齐全、医疗教育越发完善,它已经是一座漂亮的现代化都市。

湖州在浙江11个地级市里,房价物价算是比较低廉的,且出行非常方便,高铁可直达上海、杭州。它还拥有3个国家旅游度假区,76个景点,简直就是一个旅居度假的天堂。

湖州也堪称美食之城,比如说枕头粽就远近闻名,还有湖州三白,白鱼、白虾、银鱼,都是人间美味。

俗话说“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老友说现在许多上海和杭州的离退休老年人都选择来湖州养老了,比起上海和杭州,在湖州的退休养老生活更安逸、更舒适。

湖州人喜欢说“百坦”,就是“不要着急”的意思。湖州人工资虽然不高,但是生活水平却不低,他们生活节奏很慢,总是一副与世无争、慢悠悠的样子。

这么一说下来,湖州毫无疑问是一座非常适合安逸生活的小城。假如真去那里旅居养老或定居下来,只是想想都觉得妙不可言。有朝一日,你也退休了,会选择去湖州养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