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端的鱼米之乡,当地人偏爱炭火烧烤

  • 时间:

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长津湖》其中一个重要的取景地——辽宁丹东。

电影中很多大型战争场面都在丹东拍摄,这里不仅仅只是电影的取景地,也是当年战争的真实场景。

抗美援朝纪念馆

丹东城北的英华山上,矗立着一座巨大的纪念碑,登上象征着朝鲜战场奋战时间的1014个台阶,就来到全国唯一的抗美援朝纪念馆。

纪念馆中存放着当年抗美援朝的珍贵资料和使用过的武器装备,丹东带着这份特殊的历史,怀着一腔热血和豪情,为后人留下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纪念馆下是默默流向南方的江水,在长城东端的起点,一路追寻着关于历史时代的印记。

绿江村

绿江村在宽甸东部的山区,和集安接壤,这里地理条件优越,还有较多的自然风光,是一个独特的河川风景名胜区。

鸭绿江和浑江在这里汇集,像众星拱月一般,将这里高高举起。隔江相望,对面就是朝鲜,江水将两国轻轻分开。

江山、渔火在这里成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季节更替,潮水涨落,几乎每月都不同,凄切、灵动也仿佛成为这里的代名词。

凤凰山

来到丹东,不得不去的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的凤凰山。

夏天云雾缭绕,秋天霜叶浸染,远眺能看到纪念馆丰碑的高耸,也能看到巨龙般盘旋的长城。

凤凰山上还有一座奇峰叫“老牛背”,外形像是一头老牛盘卧在山峰上。传说中这头青牛是太上老君的坐骑,后来为非作歹被贬为群岩中的怪石。

虎山长城

虎山长城是丹东的名片之一,在明成化五年的时候建立,也是明朝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

这里靠近紧贴中朝边界,视野开阔,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明巡抚都御史王之浩登监虎山要塞时,曾写下《登马耳山望朝鲜》一诗。

登上顶端烽火台便可一览两国风光,看到朝鲜人民生活作息场景,隔江相望就是“朝鲜八景”之一的统军亭。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连接中朝两国,作为一个见证历史的丰碑,这里铭记这两国人民伟大的友谊。

当年志愿军35万人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向着侵略者冲锋,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一曲战歌。

1950年11月8日,美军试图切断这条“交通大动脉”,派出轰炸机对大桥狂轰滥炸,朝方三座桥墩被炸毁,致使大桥瘫痪,后来被人们称为“鸭绿江断桥”。

如今这里已是风和日丽,岁月静好,战争曾经留下的伤痕依旧还在。成千上万的弹痕诉说着当年的历史,如同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见证着当年硝烟岁月中的英雄事迹。

丹东老街

丹东有一条独特的复古老街,浓缩了丹东百年的历史风貌。这里不仅能看到当时著名的建筑,还能体验到旧时街边巷头浓浓的烟火气息。

作为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鱼米之乡,必然要打卡这里肥美的海鲜啦!说到丹东的海鲜,不得不提“丹东双鲜”——面条鱼和黄蚬子。

面条鱼又叫银针鱼,色泽银白,细嫩透亮,像面条一样细长。因为比较少骨头,当地人常用来炸制,肉质鲜美而不腻。

黄蚬子味道鲜美爽口,当地人偏爱炭火烧烤。烧烤的蚬子肉鲜美多汁,往嘴里一放,便是人间一绝。

轻舟已过,山河无恙,曾经奔流不息的江水,如今也逐渐慢下了当年的脚步,回看这历史时代的变迁。

也许岁月静好是前人为我们铺开的道路,那我们就要更加珍惜现在的日子。节假日不妨到丹东看看,了解一下当年的英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