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三城,称为藏东明珠

  • 时间:

  重庆总面积达到了8.24万平方公里,我国重要城市之一。三国时期,重庆就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多位将领和士兵都曾征战过重庆。新中国成立之后,该城市的经济发展越发突出,不仅成功地在各项榜单中名列前茅,还顺利提升全年的经济生产总值。然而,西藏却出现了一座被人们誉为西部小重庆的城市,这座城市就是昌都,这个西藏第三城。

  

  其实除了这个称号,他还被称为藏东明珠,大家是否还记得上海市的别称呢?许多人向往上海的都市风光,并将其称之为东方明珠。而西藏昌的藏东明珠,就是根据上海来的,由此可见,这座城市的独特之处和发展前景。

  

  唐朝时期,吐蕃王国在西藏地区拥有着很大的管辖区域,而昌都刚好是吐蕃王国管辖的区域之一。明清时期,相关人员和老百姓将其称之为康都地区。直到2014年,昌都才拥有了正式的名称,今年,该城市被正式列为五线城市的行列。

  

  根据最新人口的数据,这个地级市中的人口数量已经达到了760966人,总体的面积约为11万平方公里。2020年,昌都市的总体收入水平达到了252.89亿元。昌都之所以能够取得比较亮眼的成绩,与重庆市的资源与扶持差不多。

  

  相关部门为了尽快地完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从而使得富裕地区带动贫穷地区共同实现财富的积累,这才制定了相关的对口城市。重庆市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自然需要承担着必要的责任和使命,所以,重庆成为了昌都的对口支援城市。

  

  1995年,经济迅速提升的重庆接到了一项任务,那就是完成对昌都的支援工作。先后派出了超过700名的援藏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地区的问题及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当地经济的迅速提升。一个地区在技术领域有所突破也可以实现经济的迅速提升,因此,重庆市先后派出了2000多名技术人员到昌都展开工作。除此之外,重庆市不仅完成了26.9亿资金或物资的对口支援,还成功地制定了450多个援藏项目。

  

  一般情况下,被对口支援的城市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支援城市的发展模式或者相关的应对方案。随着重庆市不断深入开展不同规模的援助方案,从而使得昌都经济提升速度越来越快。不仅如此,它的发展模式与工业展开方式与重庆市内部的发展状况存在着很大的相同之处,因此,昌都也被称之为西部小重庆。

  

  除了经济增长速度十分迅速之外,昌都还具备着非常丰富的自然环境,尤其是来古冰川,最值得一看。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希望亲眼看到西藏地区保留下来的冰川,体验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从而感受西藏居民的风俗习惯。

  

  而来古冰川是昌都的象征,远远望过去,人们只会感觉到冰川的巍峨雄伟,甚至会感受到来自一万年前的气息。但越靠近冰川,人们就会感觉到温度降低,因此,游客做好非常必要的保暖工作十分重要。

  

  事实上,昌都的建筑物十分具有特点。大家看过布达拉宫的外部造型和建筑风格呢?昌都部分景点的古老建筑与之相似,虽然当地建筑物的规模远远不如布达拉宫,但人们仍然可以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和独特的建筑体系。

  

  而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昌都早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发展产业链,比如农耕产业和畜牧养殖行业。再加上当地的景色吸引了大量的国外游客和本国游客,并为当地经济提升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这些共同促进昌都的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未来昌都的发展也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