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而建的古镇,让人觉得无压力

  • 时间:

  古镇当中,往往会拥有一些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而福宝古镇在建造初期,因为当时的交通不方便,所以,导致居民谋生比较困难,为了能够生活下去,所以建造庙宇,取名福宝场。

  

  但是,之后,因为遇见一场火灾,只能够进行重建。在重建的时候,因为在正街上有挖到,将近7尺左右大小的鹅卵石,之后将它改名为“佛宝新场。”之后,又改名为福宝场。

  

  福宝古镇因为在建造期间依山的走势建造,所以保存完好,其中,境内的回龙街更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街。游客沿着回龙桥走上去,就能够看到街道两旁的民房,这些民房大小不一、从而形成了五条巷子,这五条巷子分别是柴市巷、以及鸡市巷、刘家巷、还有九龙巷、包青巷。街道的全长大概约有450米,其中宽度在1.5米到8.0米之间。这里还有一些古建筑,分别有三宫八庙、回龙桥、惜字亭等。

  

  古镇当中的庙宇可以说是千姿百态,吊脚楼看起来排列错落有致,小街道当中最宽的地方仅仅只有7-8米左右,最窄的地方约有1米半,这些都是用青石板所铺成的,石阶因为地势原因,看起来起起落落然后蜿蜒着伸向了前方。在这时候,我们还不是的经常见到行人撑着伞,然后走在石梯间,朦胧的雨境当中给人一幅宛若诗意的画面。

  

  因为景点所处的地理位置很是偏僻,古镇看起来很冷清,不过整体情况保存得还不错,不过、最让人觉得比较惋惜的是,这么一座有意思的古镇,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因为没什么游客,显得有一些清幽。甚至一点嘈杂都没有,并且,小镇当中的人家也是比较好客的,不管你进入谁家,只要表明自己想参观,都会受到主人的热情邀请。淳朴的山民,还会与你主动地进行合照,这里的一切,都是让人那么的沉迷于陶醉。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古镇,主要是因为古镇的慢生活状态,让人觉得无压力。在这里,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不用担心房贷、车贷、以及各种压力。这里的一切,都是让人那么不舍,所以,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朋友会经常来古镇小住几日,然后放空自己的心灵,对于福宝古镇,你又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