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有人知的隐世村寨,少数民族风情不输云贵

  • 时间:

  柳州这里不仅有与生俱来的碧山秀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有诸多存续几百上千年的古村镇、古树木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鲜有人知的隐世村寨,少数民族风情不输云贵

  

  1.三江程阳八寨

  

  程阳八寨是一处比肇兴侗寨更原始的景观村落,它由八个自然村屯组成。

  

  景区由世界四大历史名桥——程阳永济桥、还有合龙桥、普修桥、万寿桥等多座风雨桥,以及典型的侗族吊脚楼、鼓楼组成。

  

  这里的侗寨,商业化程度很低,房屋建筑有些破旧,依然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想受浓郁的侗家生活,那么这里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门票:80元

  

  2.铜板屯

  

  铜板屯是一个被李花淹没的村落。

  

  每年春天,当柳州城内紫荆花还含苞待放的时候,这里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5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而山间的李花也齐齐盛开。

  

  3.雨卜苗寨

  

  雨卜苗寨是一个清幽的世外桃源,自然风光奇丽,环境优雅,贝江支流六甲河从苗寨穿流而过。

  

  这里主景有苗岭晨光、大方漂流、龙雨山庄、苗族蜡染传承基地、三友瀑布等景点。

  

  来到这里,可以和当地人聊聊天,喝喝茶,吃吃蘑菇炖的汤,晚上再去参加篝火烧烤,打油茶……非常惬意。

  

  门票:100元

  

  走进博物馆,了解柳州的历史与文化

  

  1.柳州市工业博物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是广西乃至全国第一所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

  

  主展馆“柳州工业历史馆”是利用原两层的纺织车间改造而成的展馆,展出了自1902年以来柳州所使用和生产的大中小型工业设备、产品等工业文物。

  

  专题馆“柳州企业风采馆”是利用原一层锯齿型纺织车间设计的展馆,展陈设计保留了锯齿型纺织车间的历史原貌和车间内的一些生产图表、标语等历史遗迹。

  

  2.柳州市博物馆

  

  柳州市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也是柳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馆藏各类文物36000多件,有壮族、瑶族、侗族民俗文物;有以西周云雷王纹青铜角形器、战国扁钟、铜镜和铜鼓以及近汉代的齐白石、张大千等书画,许多馆藏文物因其精美罕见而成为国之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