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建不可错过的屏南古村

  • 时间:

  屏南县棠口乡棠口村,始建于宋庆元初年(1195年),迄今已有810多年的历史。屏南建县以来系全县文化、商业活动的中心。悠久的历史蕴藏着丰富文化遗存古迹,具有浓厚的古文化积淀,其中有古建筑文化、科举文化、戏剧文化和革命遗址等古文化内涵之村。

  福建有很多能够让人喜出望外的古村落,屏南古村就是其中一个,而这一趟旅程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古村落了。

  因为这里算得上是有山有水,自然就会有美景了,不过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主要看美景的,主要还是要看村子里的一些古建筑。

  在这条小溪的上面还有一座很长很长的风雨桥,桥上面有些村子里的老人们坐在上面聊着天,那个画面十分和谐。

  而在桥下还有人在钓着鱼。

  在风雨桥上看这条小溪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更难得的是这座古村里面居然还有一座寺庙,而且这座寺庙目前为止,依旧是香火不断,这样一座福建古村落,你想来打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