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上海的中心的寺庙,信徒络绎不绝

  • 时间: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寺庙通常都会在清净之地,身处闹市区的的确不多见。如今的上海静安寺周围每日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虽然谈不上闹中取静,却香火旺盛、信徒络绎不绝。

再看看静安寺的地理位置,向南通往徐家汇、往北通往曹家渡、往西通往虹桥一带,往东即是十里洋场起点直至外滩。看得出来,静安寺处于上海的中心,正是这座千年古刹护佑着上海。

静安寺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而静安寺这个名字是宋朝的大中祥符元年更改的,现在的静安寺是在南宋嘉定九年,从吴淞江畔迁入芦浦沸井浜边,可以说先有静安寺,才有日益繁华的上海城。

历史上静安寺经历过许多劫难,曾经被完全捣毁,如今金碧辉煌的静安寺是原址原貌重建的,耗费了巨额的资金,仅仅是地价就值28亿,堪称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金碧辉煌的静安寺已成为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静安八景令人津津乐道,它们是赤乌碑、陈朝桧,讲经台,虾子潭,涌泉、绿云洞、沪读垒、芦子渡。

静安寺整体布局呈前寺后塔格局,建筑风格是仿明代以前的建筑风格。寺内有三座主要建筑,分别是大雄宝殿、天王殿和三圣殿。从南到北,依次是山门钟楼鼓楼、大雄宝殿和法堂。其山门坐北朝南,与天王殿合一。在钟楼底层有一个号称“天下第六泉”的涌泉,上面悬挂着一口重达7.3吨的和平钟。

静安寺寺门前的梵幢是它的标志,取名“正法久住梵幢”。静安寺内珍藏许多传世珍宝,如大雄宝殿内供奉着中国最大的,高达3.89米的玉佛。明代洪武二年(1369年)铸造的大铜钟,铜钟上铭文"洪武二年铸,祝皇太子千秋"昭示着它的尊贵。

来上海旅游的话,千万不要错过了静安寺,门票50元物有所值,在这里可以与1700年的历史交谈一番,同时可以聆听到上海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另外不要忘记在东厢房底层靠近久光百货一侧的静安寺素面馆,品尝自古闻名的静安寺素面,一种叫罗汉面,另一种叫香菇面,那才是属于静安寺古老的味道。

静安寺也是上海夜色中最有魅力的一个部分,夜里的静安寺显得更加的金碧辉煌。有朝一日,您要去静安寺看一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