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人工造雪!济南冰雪旅游趋热,景区如何打

  • 时间:

  入冬以来,济南市冰雪旅游趋热,各大景区开启了人工造雪模式。那么,人工降雪背后的冰雪密码是什么?景区又是如何打造林海雪原美景的?

  “到现在已经试验了6次以上了。”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景区在小雪节气(11月22日)开始人工造雪,其中12月12日造雪量最大,“因为这一天气温达到了零下五到六度。”

  “看着天气预报说,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都在零下一度以下。”该工作人员说,连续低温天气又具备了造雪条件,而且温度越低造雪的效果越好。

  如今,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济南市各大滑雪场、戏雪园也进入了“白热化”竞争阶段。由于济南冬季降雪较少,各景区通过人工造雪打造冰雪世界。

  为了人工造雪,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引进了多台进口造雪机,这是景区打造雪景的“神器”,它可以改变水的形态,产生人工雪。

  “通过压缩机、风机把水打到空中,水凝华之后落到地上就雪,打到树上能形成雾凇和冰挂。”该景区工作人员刘刚说,只有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人工造雪机才能发挥作用。

  “自然降雪是六角形的,人造雪跟它不一样。”刘刚说,人工造雪的密度比自然降雪大,一立方米自然雪有200公斤水,而一立方米人工雪有300公斤水。

  据了解,人工降雪通常在晚上进行,大约两三天就得补雪,从而持续打造济南版林海雪原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