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桂林的山水秘境,小小柳州有大大美景

  • 时间:

  说到广西,可能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知名旅游城市桂林、北海。

  

  柳州史称“龙城”,从建城至今已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

  

  不输桂林的山水秘境,小小柳州有大大美景

  

  1.石门仙湖

  

  石门仙湖是广西省级地质公园,景区地质构造属于亚热带喀斯特地貌。

  

  景区内果林飘香、风光旖旎,有广西最长的玻璃栈道、玻璃吊桥、天空之镜等,乍一看还以为到了张家界。当坐船穿洞而过时,又像是到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2.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是一个有着喀斯特地貌的自然山水景观,这里林木苍翠、群山环抱,堪称浓缩版的“小桂林”。

  

  公园内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雷山绝壁下涌出一泓清泉在雷、龙二山间汇成“龙潭”。

  

  春天时,公园内桃花朵朵盛开,很适合散散步,感受青山绿水间的悠悠时光。

  

  3.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

  

  这里主要的地质遗迹有岩溶峰丛、峰林、天生桥、地下河、天窗、水平洞穴等,被地质学家誉为“喀斯特地质博物馆”。

  

  其中香桥天生桥、峰丛等还被列入中国第一代《岩溶学词典》。而公园内最值得一看的便是天生桥,座座雄伟奇骏,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4.立鱼峰

  

  立鱼峰也叫鱼峰山,因柳宗元著的《柳州山水近治可游者记》中称“山小而高,其形如立鱼”, 故名立鱼峰。

  

  山上亭台楼阁,掩映在四季常青的古树绿荫之间,七个岩洞相互贯通,石碑石刻琳琅满目。

  

  相传刘三姐在此山唱歌而仙,今塑刘三姐像于此。

  

  5.马鞍山公园

  

  马鞍山是柳州市区最高的山峰之一,海拔270米,石山古老秀劲,形如马鞍而得名。

  

  从山脚沿石径到达山顶,放眼眺望,可以俯瞰柳州全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