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诗里的庐山,三叠泉美丽异常

  • 时间:

  庐山徒步路线:圆佛殿→锦绣谷→天桥→仙人洞→花径→如琴湖→牯岭镇修整→三叠泉

  

  庐山美景: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的这首诗每个人都知道,这首诗描绘的就是庐山的三叠泉,冬日的三叠泉更是美丽异常。

  

  庐山,又叫匡山、匡庐,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在江西省市庐山区境内。相对高度1200~1400米,最高峰为汉阳峰,海拔1474米,东偎婺源,南靠南昌,西邻京九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

  

  庐山里面有很多小景,含鄱口、三叠泉、芦林湖、石涧瀑、五老峰、险峰均为庐山著名的风景点,自东北向西南延伸约25公里,宽约15公里。东西两侧为大断裂,山势非常雄伟。

  

  庐山的美在山南,山南之美在秀峰。”秀峰千岩竞秀,万壑争流,风景幽美。秀峰美在其瀑秀、潭秀、峡秀、水秀,诸秀汇聚,各施其妍。开先瀑布在二峰之间, 是同源异流的东西两瀑。东瀑在两峰狭窄处,瀑布跌落时,水流会散开,状如马尾,所以又叫马尾瀑。西瀑从山巅跌落,进入大龙潭中,绕过双剑峰,悬挂有数百 丈,又名黄岩瀑,最后与马尾瀑合流进入龙潭中。

  

  庐山徒步准备:

  

  1、看好天气预报,带上合适的衣物

  

  2、登山比较耗体力,建议带点干粮,尽量带一些能补充能量但是不占面积的食品

  

  3、带个保温瓶,可以接热水喝。

  

  4、住在山上的话建议自备洗漱用品。

  

  5、当然基础的登山装备一定要备好,鞋子,登山杖等。

  

  这条庐山户外徒步线路,难度不是特别高,中间美景不断,如果你了解一些庐山的一些历史故事,那这趟行程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