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两大城市苏州和南京哪个更发达?

  • 时间:

  江苏省位于我国华东地区,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发展最均衡的省份之一。

  江苏省现在下辖13个地级市,每个地级市的实力都很强,全部进入"百强市"行列,不过要说江苏省最发达的两座城市,那肯定就不得不提苏州和南京了。

  苏州位于江苏省南部,与上海相邻,现在是江苏省GDP最高的城市,苏州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还是一座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

  而南京则位于江苏省西部,是江苏省的省会,也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GDP虽然暂时比不上苏州,但同样也是"新一线城市"里的佼佼者。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因为江苏省有苏州和南京这两座实力相当的大城市,很多人就难免将它们经常进行比较,看看苏州和南京到底哪个更发达?

  可实际上,只要你去过苏州和南京旅游的话,就会发现这两座城市真的可以说是"各有所长、难分上下".

  如果说苏州GDP比南京目前还高出一些的话,那么南京在科教文卫等方面则比南京强,再加上南京是省会,南京未来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强的。

  苏州是一座地级市,而南京是省会城市,还是副省级城市,这两座城市的经济都很发达,作为江苏省的排头兵,实力相当,无所谓谁比谁更发达。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江苏省旅游?对江苏印象怎么样?你觉得苏州和南京这两座大城市的发达程度是不是各有所长、难分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