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西安30公里的鲸鱼沟,自然风光秀美

  • 时间:

  在距离西安仅30公里的鲸鱼沟,自然风光秀美,而且还能领略西安名胜风景区。该景点所处位置在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塬狄寨风光路上的鲸鱼沟,一年四季前往这里,都能让你满载而归。

  关于鲸鱼沟还有一段动人心弦的美丽传说,相传共工一怒之下,瞬间天崩地裂,天水倾泻而下,闹得人间犹如汪洋大海似的。在东海的一对大鲸鱼背上驮着七十七位老百姓,在海浪冲刷下,游了整整81天,行至长安东郊的白鹿原上,此时此刻的女娲通过炼石法迅速把天给补上了,天水很快就没了踪影,而这对鲸鱼跟背上驮着的男女百姓就被搁置在原上,从此之后便在这里定居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某日皇帝下旨,要在白鹿原上修建一座城池,两鲸鱼之后便在渭河相遇,游向东海,鲸鱼之前曾经待过的地方也就变成鱼状深沟了。自此之后,人们就把鲸鱼曾经待过的深沟取名为鲸鱼沟或者沐浴沟了。实际上鲸鱼沟起初是一条小河,途经灞桥、蓝田跟长安。东侧是灞桥的狄寨镇,西侧是长安区的一座陵园。

  凡是来到鲸鱼沟的游客是可以前往自然风景旅游区,欣赏大自然赋予这里超美景色的,景区长度约3公里左右,两岸山峦耸立,湖面波光粼粼,树木长势良好,正是如此秀美的湖光山色,吸引着诸多游客的光临。在景区入口位置处就有一条长约17米的鲸鱼雕像,头上喷泉高度达到了9米左右。前往鲸鱼沟的游客,都喜欢在这里拍照留念。

  这里既能领略来到北方景色中的黄土地貌,又能领略南国山水灵秀,大自然赋予这里的瀑布、湖泊以及山清水秀,是其它旅游景点不能媲美的。鲸鱼沟跟知名度较高的白鹿原紧紧相邻,因此如果有时间前往白鹿原影视城打卡的话,就一定要前往鲸鱼沟畅游一番。

  在这里能让你体会跟大自然接触的美好瞬间,不论是这里泥土的气息,还是清新自然的空气,都能让你收获颇丰。鲸鱼沟之行仅需支付五元门票钱,就可以进入景区游览美景了。你若有时间,是否愿意选择鲸鱼沟一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