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优美免费凤凰山旅游

  • 时间:

  在北京的房山区,有许多免费的登山步道,隐藏于层峦叠嶂的山脉之间,游客罕至,却景色优美!

  凤凰山登山步道,位于房山区的凤凰山,这里可不是海淀大名鼎鼎的凤凰岭呦!

  凤凰山位于佛子庄乡下英水村,在下英水的东侧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山脉,山脉形似一只金凤凰,当地人称之为凤凰山,期盼着它能给人们带来吉祥和幸福!

  凤凰山在北京鲜为人知,但若是说起银狐洞,相信大多人都知道!

  凤凰山位于银狐洞外,是登山观景,赏花采摘的好地方。

  登高而望,百花山的雄姿,大石河的秀美,山村的风光尽在眼前。

  银狐洞的停车场左侧,有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凉亭,沿着凉亭旁边的小道上行几分钟,便会豁然开朗,颇有柳明花暗又一村之感!

  雨后的凤凰山,氤氲雾气,如一幅神奇的轻纱帷幔,精致而婉约地描绘出一幅山水画卷!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银鹤亭,金凤阁,山脊之上的三个凉亭为三个观景台,在观景台眺望四周风景,你会发现,四周皆为如黛青山,耳边除了风声便只有啾啾鸟鸣!

  最高处的凉亭没能记住名字,姑且叫它龙风亭吧,此亭为双层结构,战战兢兢爬到二层,可惜二层已经被破坏了!

  在通往龙凤亭的道路左侧有分叉口,在此休息片刻,由此岔路前行约一公里,便是很容易行走的水泥路了!

  水泥路两侧皆可下山,因为听到左侧哗哗的水流声,便选择左侧行走!

  山野间水势很大,虽然沿侧有泄洪的通道,部分道路依然是被水淹没,鞋袜皆湿透,小狗子淌水可是兴奋坏了!

  道旁两侧有许多的核桃树,板栗树,山楂和酸枣已经红彤彤的,山楂还是酸涩的很,酸枣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呢!

  道旁意外发现一个废弃的景区,原来是孔雀谷,沿着景区已经破败的小路走进去,景区的小屋设施完好!

  依山而建的巨大的鸟笼挂着大锁,感觉真的很可惜!

  门口处的一汪碧水,石头上颜色依然艳丽的孔雀雕塑,像是对无意中闯入的游客诉说着往昔的辉煌!

  继续下行可以看到凤凰山正门,便是文章图一所示,不过,此门大约鲜有人到此,比较破败,由此处上行,可以直接到达第二处凉亭!

  山上的植被丰富,深秋时节,层林尽染,此处是绝佳的赏秋之地!

  上山皆为保存完好的步道,下山为水泥路消防通道,除了一公里左右的岔路,稍微难走一些,其他路段都很容易走!适合大众轻徒步!

  来此导航银狐洞即可,车子可以停在银狐洞停车场,还可以顺便参观银狐洞!

  银狐洞内有一只大型毛状晶体,长约1.8米的猫头银狐,还有华北唯一的一条暗河,记住带个瓶子,银狐洞内的水可是绝佳的饮用矿泉水呦!

  山野徒步线路,维护打扫比较困难,垃圾请随身带走,勿让绿水青山变成垃圾山!#我的花样生活#

  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过人的文采,只想用温暖的文字记录下行走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