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有47座古桥的古镇,典型的江南水乡

  • 时间:

  在苏州吴江区就有一座古镇,江南水乡风貌十足,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座古镇就是在宋代时期建造而成的同里古镇,至今遗留了来自明清时期建造的名人故居、寺观、宅第跟花园。期间遍及15条以及七个小岛组成。

  在小河上面架起49座古桥,相互连成一体,为此在这里能够体会到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等等。同里始建时间,是可以追溯至距今有着五六千年时间的良渚文化跟崧泽文化的,自新石器时代,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就已有人在此繁衍生息了,使其成了吴地富甲之地,为此也就获得了富士之名。

  在这里有着诸多景点,都是很不错的打卡地,尤其是地处镇东北部的同里湿地公园,景区内包括鱼塘、翠梨园、桃园、香樟园、池杉林、苗圃、竹林园、约草园、银杏园、枇杷园、水杉林等等,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大自然赋予的清新气息,虽然现在正值寒冷的冬季,但是能够欣赏一下这个季节里的萧条景象,就算拍摄照片,也是很不错的。

  松石悟园也就是松屏石展馆,此地距离一墙之隔的就是珍珠塔旅游景区,在附近能看见长庆、太平、吉利三座桥梁,还叫悟园,自富观桥往南行进百步左面,就能顺利抵达目的地。该园区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之所以会取这个名字,源于收藏者的一首诗,因受到诸多感悟,为此才取了悟园的名字。

  陈去病故居属于一座清代遗留至今的民居,门楣上方有着写有:孝友旧业,四字匾额,占地规模1364平方米,只要踏入门内,就能看见浩歌堂、家祠旧迹、百尺楼、半亭等等古代建筑,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前往此地一游,肯定能够让你领略到来自同里古镇的与众不同,最要主的是,能让你更好地走近同里,了解同里古镇的一景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