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兰察布火山草原沉浸式拥抱大自然

  • 时间:

  这里是内蒙古旅游资源的新名片、新亮点,乌兰察布火山草原自驾运动营地位于其腹地,其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优质的自然气候、巍峨的火山、触手可及的星空、绚丽多姿的日出日落、漫山遍野的羊群构成的原生态草原风光,吸引了大批一线城市想亲近和拥抱大自然的游客。

  2021年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批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认定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成立了营地申报工作专项小组,严格按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LB/T078-2019)行业标准及认定细则,统筹推进、逐条核对、认真落实,推荐的乌兰察布火山草原自驾运动营地不负众望,获得全国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

  乌兰察布火山草原自驾运动营地地处华北、东北、西北三北交汇地,区位优势明显,是北京自驾车友一族从首都出发去往三北的第一站补给处。营位于二广高速、208国道旁1000米处,距网红打卡地3号火山“北炼丹炉”仅4公里,远离公路的噪音干扰,又可站在营内远眺火山的壮美景色。营地距二连浩特市260公里,距呼和浩特市190公里,距北京400公里,距张家口200公里,交通十方便利,北京、呼和浩特、大同、张家口、包头均已进入2小时经济圈。

  乌兰察布火山草原自驾运动营地成立于2019年,以“旅游+体育+文化”为主导思想,以其创新的理念和独特的设计,融合了火山、星空、日出日落、草原原生态等自然风光的体验元素,打造了特色住宿区、餐饮区、公共活动区、停车场、露营区、车辆补给处、运动区、公共洗浴区、服务接待中心和服务管理区等功能,提供集全域特色路线、草原风情民俗活动、特色餐饮、运动休闲、当地特产等综合型服务内容,是一处让自驾车旅居车游客能够安心又尽情地在内蒙古大草原中游玩,并沉浸式拥抱大自然的绝佳度假场所。

  火山草原自驾运动营地以乌兰哈达庙沟浩特村集体经济为基础,从资产性收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政府支持等方式,完善企业与农牧户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参与和分享产业链以增加收益,实现稳定脱贫、长久致富,2019年底营地负责人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文化能人的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乌兰察布市4星级牧家游接待中心以及乌兰察布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

  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中,乌兰察布火山草原将继续以全域旅游资源开发及乡村振兴做为首要战略目标,在旅游产品结构、旅游管理理念和系统、旅游资源等方面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