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最容易错过的峡谷景观

  • 时间:

  对于去过武夷山的人来说,应该对天游峰和九曲溪印象深刻,但对于虎啸岩,可能会有部分游客跳过,但就是这跳过的虎啸岩,有武夷山独一无二的峡谷风光,同时还有镶嵌在岩壁上的巨石观音,那这虎啸岩又是怎样子的呢?

  武夷山非常的大,景点也非常的多,玩个三四天都没问题,其中王牌景点有天游峰、虎啸岩以及中国最美溪流九曲溪,因为天游峰和虎啸岩都要爬山,并且每座山都不是很好爬,所以部分游客会二选一,而大多数都会选择天游峰。

  天游峰因为是武夷第一高峰,也是整个景区的颜值担当,是观赏九曲溪最佳的山峰,而虎啸岩看不到九曲溪,所以很多人会爬主要景点天游峰,但虎啸岩的魅力,也是出乎很多游客意料之外的,越往后惊喜越多。

  虎啸岩,挺这个名字感觉很霸气,有两种说法,一种出于典故,顾名思义,有仙人骑着老虎在山顶上咆哮,当然带有传奇的色彩。第二种说法是风吹岩洞发出老虎咆哮的声音,个人也更倾向于第二种。

  一开始爬虎啸岩,觉得这边的山峰都不是很好看,很有岩石就像一个秃秃的脑袋,“头顶”长满了杂草,倒是阶梯爬起来挺刺激的,扶手只有一边有,呈现近60度拾级而上,每一步都惊心动魄,在高处如果配以狂风的咆哮,确实需要万分小心,但也正是这样转移了爬山的注意力,以至于爬起来不是很累。

  约25分钟就可以到顶部了,而后就是下山过程,也万万没想到,山的背面竟然有峡谷景观,整一块岩石呈现70度的倾斜,下山的路也是人工在岩壁上一级一级搭建起来的天梯,有的地方非常狭窄,需要低头侧身才能勉强穿行,如同穿梭在大峡谷中一般,非常震撼。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达爬了下来,原以为虎啸岩行程已经画上一个句号,没想到刚走不久又遇到一座巨型观音像,一般观音都是在比较显眼的地方,但这一座却不一样,竟然“躲”在山的后边而且和岩壁紧密结合在一起,因为倾斜凹陷的岩壁,让观音像免遭风吹雨打。

  这座巨型观音石像约有10来米高,建于上世纪90年代,没想到30年过去了,依旧崭新如初,最特别的还属那镂空的眼睛,因这独特的设计,不管你站在任何地方,都感觉观音在慈眉善目地望着你,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这里曾经有座天成禅院,历史能够追溯到清代,这背后估计也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吧。

  所以如果来武夷山游玩,也别错过虎啸岩,它会给你很多刺激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