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国最美的5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

  • 时间:

  已然12月,雪季已经到来!

  

  今天,小编就邀请大家跟着文章一起在中国打卡瑞士同款的浪漫、芬兰同款的极光、俄罗斯同款的风情、东南亚同款的碧海蓝天······

  

  哈尔滨

  

  大雪纷飞中的哈尔滨,摇身一变,成了安徒生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冬天的哈尔滨不仅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俄式风情和犹如古堡一般的梦幻,还能在老道外看见温暖的人间烟火气。

  

  长白山

  

  一场大雪过后,长白山便被浅白、雪白、深白······一层层地渲染,只留下灰的痕、黑的缘和灵光乍现的彩,既空灵又纯净,美得不似人间。

  

  雾凇岛

  

  冬天,这座“中国雾凇仙境第一岛”,便在一夕之间被银雾染成纯白,一场玉树琼花的奇迹正在这里上演,人在其中,犹入仙境。

  

  雪乡

  

  长达七个月的积雪期,让雪乡成了真正的纯白世界。

  

  入夜后的雪乡更是美得无法言语,灯笼和灯光共同渲染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冰雪世界。

  

  北极村

  

  中国最北的村庄,同时也是国内观赏北极光和白夜盛景的最佳观测点。

  

  极光是无数人心中的一个美梦,当千变万化的光带划过美丽的夜空,浪漫至死不渝。

  

  万里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经历了四季的洗礼,冬日蜿蜒的长城变得愈发迷人。

  

  故宫

  

  故宫在簌簌落下的大雪里仿佛穿越回了600年前,变成了紫禁城。

  

  红墙白雪,这是只有中国人才懂得的大美。

  

  南京

  

  当第一片雪花飘落在南京城的时候,六朝古都的韵味就被勾勒出来。

  

  腊梅盛放,暗香沉浮间,昔日烟云仿佛又浮现。

  

  龙门石窟

  

  第一眼看见雪花飘舞中的龙门石窟,内心无限重复的两个字就是震撼,震撼历史的巧夺天工,震撼天地间的庞然大物。

  

  白马寺

  

  建城已有四千余年的洛阳,早已把历史溶于自然中。

  

  雪后的白马古寺,少有行人,只有一袭黄杉的僧人清扫着院中的积雪,1900年前的故事仿佛又在此刻上演。

  

  老君山

  

  一下雪,老君山就变成了九重天上的宫阙,人在其中,犹入太虚幻境。

  

  这里的雪仿佛要下得比别处认真,八百里牛伏山尽皆变白,从高处俯瞰,美得动魄惊心。

  

  西安

  

  大雪倾城,十三朝如梦。

  

  西安在大雪被开辟出了一条时空隧道,任人凝视仰望一段段厚重的历史。

  

  苏州

  

  雪后的苏州被粉墙、黛瓦、白雪、黑水,还原成了千年前的姑苏。

  

  此时如果站在天底下最精致的园子,看雪簌簌落下,时光都仿佛被谱成了一首首诗歌。

  

  西湖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雾西湖,雾西湖不如雪西湖。

  

  西湖的断桥残雪是无数人趋之若鹜的一场美梦。

  

  禾木村

  

  雪后的禾木村化身为水墨长卷。

  

  广袤雪原上,原木筑成的房屋星罗棋布地点缀着,如梦似幻,犹似不在人间。

  

  喀纳斯

  

  一场纷扬大雪掩盖了这片土地上的所有痕迹,鲜花、草原、森林、湖泊、河流相继被封存,只留下了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世外仙境。

  

  白哈巴

  

  寒冬里,吃着正宗的烤羊肉、喝着热马奶、哼着小调、晒着太阳,这种惬意只有在白哈巴才能理解。

  

  天鹅泉

  

  这个冬季不结冰的地下温泉,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天鹅聚集在这里。

  

  四周银装素裹,天鹅在雾气中翩翩起舞,著名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就在眼前上演。

  

  南迦巴瓦

  

  进入冬季,终年云雾缭绕的南迦巴瓦山难得露出真容。

  

  普莫雍错

  

  美丽的蓝冰是很多人对冬日的美好向往,距离拉萨200公里的普莫雍措进入冰冻期时,你会遇见贝尔加湖同款的蓝冰,在阳光的映衬下犹如蓝宝石。

  

  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是可以近距离感受到的冰川,走近这神秘的蓝色冰川,一眼万年,仿佛看到了冰河世纪的幽蓝冰川。

  

  阿里

  

  冬日的阿里,是一幅雪山、草原、牛羊,田园牧歌的画卷,是雪山、生灵,一首大自然吟唱的和美诗歌。

  

  阿尔山

  

  雪后的阿尔山是上帝送予人间的一场美梦,是云卷云舒的镜像天堂。

  

  呼伦比尔

  

  白雪把呼伦贝尔绘成了一幅宁静淡然的水墨画,苍茫天地间只有马儿在白雪上留下了足迹。

  

  扎尕那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之下的扎尕那直接美成仙境,只需一眼即刻沦陷。

  

  青海湖

  

  都知道夏天的青海湖美,没想到冬天的青海湖也能这么美,一湖蓝冰,每一处都蓝出不一样的风情。

  

  察尔汗盐湖

  

  有56个茶卡盐湖那么大的天空之境,进入冬季后人流量递减,此时若去将独享这份秘境。

  

  卧龙

  

  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值得一看的当然是我们的国宝啦。

  

  牛背山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仙境,那一定是在说冬天的牛背山。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的秋色无边,可冬雪也同样惊艳。

  

  色达

  

  如今色达已全域封闭,当雪后的色达仍然是许多人翘首企盼的美丽。

  

  九寨沟

  

  层林尽染的九寨沟已经看厌?那就去看一看披了雪衣的九寨沟吧。

  

  无量山

  

  当中国其他地方正等待着万物复苏时,在云南的无量山上2000亩的樱花耐不住寂寞率先为中国的春天拉开序幕。

  

  泸沽湖

  

  一池湖光山色,一湖风花雪月,冬天的泸沽湖依旧蓝得动人心魄。

  

  西双版纳

  

  一提起版纳,脑海里想到的就是浓浓的东南亚风情。这里长夏无冬,是畏寒人士的绝佳去处。

  

  阿那亚

  

  冬天的阿那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三亚

  

  入冬后,三亚就变成了东北人过冬的后花园,阳光、海浪、沙滩、椰树、海鲜……是中国冬天最温暖的地方。

  

  霞浦

  

  这是一个被上帝宠爱的色彩天堂,在这里哪怕只是静坐着等一场日落,也很美好。

  

  东极岛

  

  冬天的海岛有一种无法用言语说明的浪漫。

  

  周庄

  

  落了雪的周庄,不知是蝶梦周庄,还是庄周梦蝶。

  

  西塘

  

  有多少人的古镇是从西塘开始的。

  

  敦煌

  

  当坚硬戈壁、漫漫黄沙,古老烽燧被白雪覆盖,便赋予了这座千年古城往日的庄严肃穆。

  

  张掖

  

  明艳动人的七彩丹霞遇上雪花,此时和它邂逅便是另外一个故事。

  

  婺源

  

  冬日婺源,一见倾心,遇到便不愿再离去。

  

  坝上

  

  坝上的一年四季都很美,春有百花,夏日清凉,秋色如画,冬雪如绵!

  

  金山岭长城

  

  烽火台、古城墙和雪共同绘制出了一幅如诗如画般令人迷醉的冬日风情图。

  

  承德山庄外八庙

  

  冬日里的外八庙显得唯美而平静,雪花纷纷扬扬,与红墙交相辉映,宛若一幅水墨画。

  

  平遥古城

  

  大雪纷飞中,充满沧桑感的城墙岁月斑驳的民居不用布景就能直接上镜。

  

  神农架

  

  越是珍贵的美景越不是轻易可得,神农顶共2999级石阶,登顶并不容易,但只要你战胜自己,定会收获如国画一般的风景。

  

  斜阳岛

  

  国内唯一一处能看到鲸鱼的地方。

  

  涠洲岛

  

  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