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醇古镇,距今已有1800多年时间

  • 时间:

  在江西省吉安市就有一座古镇,距今已有1800多年时间,有中国最醇古镇的美称。这座古镇就是有着国家级旅游景区之称的富田古镇,可以说这座古镇是知名度较高的史学家罗泌跟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乡,同时也是庐陵文化发祥地。

  在这里可以领略与众不同的旅游资源,而且富田古镇还有三大特色在内,即不可错过的文天祥故里、王家大祠堂诚敬堂、匡家娘娘崇孝堂。想要了解富田历史,是可以追溯至三国时期的,古镇更是囊括了来自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古代建筑,尤其以庙宇跟祠堂名气最大。

  有着江南第一祠之称的就是王家宗祠诚敬堂,其占地规模更是达到了3646平方米,于明朝中期参建而成,属于国内比较少见的大祠堂,直到现在也有五百多年时间了。以大夫第为首的古建筑群落、陂下古村的敦仁堂、各种庙宇、匡家娘娘祠,其建筑风格可谓集赣中民宅特色于一体,为明清以来的历史遗留物的研究提供了更好的证据。

  来到富田的游客,除了可以感受当地浓郁的特色文化以外,另外还能体验道教文化、佛教以及儒家文化。放眼望去古镇山水相依,蜿蜒曲折的富水河自深山弯弯绕绕,仿佛是一根银线似的,把各大景点相互串联开来。不论前往哪里,都能让游客体会到来自大自然的芳香气息,每吸一口气,都是那样的清新自然,跟繁华都市相比,简直就是另一片天地,置身其中时,会让你有种穿越的快感。

  富田古街长度1500米左右,是由匡家、王家两条古街共同组成的,沿着老街一路走来,则可以领略诚敬堂跟龙川阁古码头两大景点曼妙风光,只需穿过马路也就来到匡家古街了。匡家古街古时曾是一条古驿道,街上分布了诸多的古商铺跟古民居,四个方位分别由四座古庙进行串联,古建筑大多来自明清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