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冷门老街洪德路介绍,曾经繁华热闹

  • 时间:

  广州市海珠区以前大部分区域属于郊区,不过西边的同福路、南华路和洪德路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是市区的一部分,商业相对繁荣。

  始建于1928年的洪德路是海珠区三条骑楼老街之一,长度只有640米,呈南北走向格局,由原来的洪德大街改造而成。

  这里曾经是海珠区最热闹的区域,现在渐渐地被很多老广所遗忘。

  洪德路上不时有机动车经过,但两边骑楼长廊的行人很少,临街商铺只有部分正常营业,还有不少商铺大门紧闭,不清楚是暂时关闭,还是没有商家认租经营。

  洪德路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再过几年就满一百年了,同样年龄的骑楼老街,有的已经很老旧,但洪德路虽然人气不旺,建筑物倒是维护得很好。

  洪德路和文明路、一德路、恩宁路等老街差不多同一个时期建造,恩宁路曾几何时也像洪德路一样冷清,不过随着永庆坊的成功开发,游客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可以和北京路商圈媲美的文化景区。

  由于年代久远,洪德路的树木长得非常茂盛,从这里走路到同福路、南华路都很近。

  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城市的人文魅力,走在略显冷清的洪德路上,心中产生一个疑问:几十年前的洪德路是什么景象呢?

  走在洪德路上,眼睛看到的风景带着浓浓的年代感和文艺感,虽然街上有点冷清,但正是因为没有过度商业化,反而呈现出相对自然、质朴的一面。

  关于洪德路的传说有很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过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以前看过很多民国题材的影视作品,这些作品大部分在影视城取景,像洪德路这样的骑楼老街,本身就是非常不错的取景地,只是屏蔽城市道路进行拍摄,对交通总是会有一些影响,平时很难看到。

  这里是非常不错的摄影胜地,人文照片、人像照片都容易拍得好看。

  旅游交通:距离比较近的地铁站是同福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