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西安是一个被“冤枉”了很久的城市

  • 时间:

  在外地朋友面前、或者在外出差游玩,一提起西安对方第一反应就是,西安是西北城市,有黄土高坡还刮西北风,市里面看着土苍苍的。

  虽然教育很发达,比如有很多985、211大学,知名的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但是城市建设却一般,和同样是西部城市的成都和重庆感觉差很多。距离遥不可及。

  那么,为什么大家会有这种看法呢?

  其实,西安虽然是西北城市,但那只是行政区域的划分。虽然离黄土高原近一些,但更多的是山清水秀,由于在秦岭北麓,春夏季节雨水特别充沛,平时很少刮风,即使偶尔有些风,但也比华北地区的风小太多了。

  而且城市里不仅有适合南方生长的树种,如桂花飘香、雨打芭蕉,也有桃红柳绿、樱花烂漫。

  大量雨水也使得西安的物产比较丰富,比如葡萄、猕猴桃、杏子、桃、石榴等等。所以说,认为西安干旱缺水,土苍苍的,着实是被“冤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