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驴岛具体在哪里?岛上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景色

  • 时间:

  海驴岛是国家“十大美丽海岛”之一,位于山东省威海是成山头北部海域,距海岸1600余米,面积1312平方米。

  至于名字的由来,还有一个传说,据说二郎神挑山填海曾行至成山,正行间忽闻东海有驴的叫声,西岸有鸡的鸣声,一惊之下,扁担折断,挑筐亦随之落入海中,遂化为两岛海岛。从此,人们便称东岛为海驴岛,西岛为鸡鸣岛。两岛之间各有一块耸天而立、高有数丈的石柱,便喻为“扁担石”。

  登上海驴岛,会看到岛上海鸥遍地。由于岛上尚无居民,也没有其它天敌,故海鸥之繁衍越演越烈。有时一大群海鸥同时栖息在一块岩礁上,必乎覆盖了整个岩礁。

  春夏季节,数以万计的黑尾鸥和黄嘴白鹭登岛繁衍,野生的斑海豹,因此海驴岛被称为鸥鹭王国。2011年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黑尾鸥之乡”称号。

  据统计,全球的黄嘴白鹭不到三千只,而每年来到海驴岛上的白鹭大约就有一千只。其种群数量极少,弥足珍贵。

  海驴岛门票:100.00元(含船票)

  在西霞口村的游船码头乘船到达,行船约15分钟,每年3-10月有船,其他月份停航

  开放时间:

  4月-10月:07:30—16:30(满10人即可开船)

  地址:山东省威海荣成市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海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