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春日踏青的3个小众古镇简单介绍

  • 时间:

  春天,基本上每一个人都希望能找到一座古镇,在这里静静地呆上几天,不在乎时间,就享受自己的自由,但是因为很多的古镇十分喧嚣,所以为了能找到一个真正美丽的古镇,那么这些古镇更是成为如今游客们可以选择的地方。

  枫泾古镇,这里位于上海的近郊,所以这里的游客不多,泛舟上湖上,还能听到耳边的吴侬软语,你会发现,这里少了很多的喧嚣,则是多了一份如江南水乡般的宁静,当然来到这里,还需要去尝一尝这里有名的当地美食,像是天香豆腐干,还有状元糕,黄酒等等,都是值得游客去品尝一番的,在品尝到这些美食后,才会对这座古镇有更多的了解,最佳的旅游季节就是三月份到五月份。

  如果说想要去找到一个充满了古典文化的古镇,那么瑶里古镇绝对是人们理想的选择,这里更是成为了景德镇陶瓷的一个发祥地,整座古镇更是依山傍水,而且十分的古朴,十分的安静,白天阳光静静的洒在古镇的小桥上,洒在古镇的石板路上,还有白墙上,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一般,可以说风景真正的美如画,到了夜晚,还能感受到微风徐来,直接漫步在廊桥上,看的水面上所映照出来的风景,听着远处的声音,相信在夜幕下,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情怀。而且附近还有大峡谷,以及古窑文明遗址等,所以游客完全可以到周围去看一看。

  松口古镇,一直都是属于一个商贸古镇,这里更是有着浓厚的南洋文化,可以说这里的风景还是比比皆是的,就好像是一张已经泛黄的书纸,在诉说着那一段段的历史,这里的民居也是十分的有意思,其中最为有特色的就属于有规模的骑楼式民居了,虽然说已经经历了上千年的风水日晒,但是依然还能从中了解到古镇的繁华,所以来到这里的话,更是会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虽然说古镇有很多,但是真正静谧,真正安静的古镇,主要是这些,另外还有长汀古城,青木川等等,都是属于人们会了解的古镇,在这些古镇中,更是可以欣赏到很多的美景,感受到更多的历史文化,对每一个喜欢古镇文化,喜欢安静的游客来说,这些古镇绝对是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