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电影发展-中国电影博物馆

  • 时间:

  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它就像一本放置在帝都的巨大的电影辞海,里面满满都是电影相关的知识。

  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被它气势宏伟的建筑外观深深吸引了,大大的展厅,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继续往里走,展厅的内容真是丰富到无法形容,整整四层的展品,记录了一代又一代中国电影人的辉煌历史,每一层都值得慢慢观摩。

  一层展厅有一个气势恢弘的螺旋形屏幕直通顶层,循环播放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和走进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二层主要展示了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包括不同时期、各个阶段电影的发展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三层呢,播放着一些美术片、动画片、纪录片和科教片,像大家熟知的《大闹天宫》《天书奇谭》《葫芦娃》《宝莲灯》等经典动画影片都在其中;四层则为我们揭示了电影制作的奥秘,包括录音、剪辑、拍摄、动画、美术等环节,都有涉猎。

  另外,馆内还设有6个影厅,其中包括一个巨幕厅可以看电影。影厅主要播放一些经典老片,当然也有一些新片上映。观影这部分是需要单独付费的,但是相对于外面的影院来说,价格也是十分感人了,平均也就30多元一张票。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南影路9号

  营业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